給資管人的生涯規劃參考資訊


資訊系統規劃之Bowman, Davis, Wetherbe三階段理論

張貼者: ChenYuYi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目前最廣為流行的資訊系統規劃模型
「策略規劃」、「組織資訊需求分析」、「資源分配」三階段
並定義可用的技術及適用的方法論

請討論~

5 意見

  1. MIS Quest Says:
  2. 書本上的內容,下列這裡有摘錄重點囉~
    http://www.cs.nchu.edu.tw/~fileman/notepad/sa01.htm

     
  3. MIS Quest Says:
  4. 不過,看書沒什麼意思!有看也沒有懂!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做?
    建議從一些個案研究找出實際的例子,看進去才能感受到如何去做。
    譬如BSP,我推薦去看「銀行信用卡流程改造模式(林榮和)」這篇(http://wwwlib.ntut.edu.tw/www/ntut/journal/34-1/17.doc)裡面就有實例,也可以去看「運用企業系統規劃架構於研發流程改善之個案研究(曾孝文)」這篇(http://pc01.lib.ntust.edu.tw:1793/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428108-150044)裡面的實例。

     
  5. MIS Quest Says:
  6. 上述文章連結失效了,備份在Google Doc的這裡 http://docs.google.com/fileview?id=0B0VL5jVgRg3iN2NhYWQyZDItZDdkMC00YjgxLWI1YjMtYTM1ODU4ZTU4NTdj&hl=zh_TW

     
  7. ChenYuYi Says:
  8. 另外一個備份在Scribd的這裡 http://www.scribd.com/doc/29059504/%E9%8A%80%E8%A1%8C%E4%BF%A1%E7%94%A8%E5%8D%A1%E6%B5%81%E7%A8%8B%E6%94%B9%E9%80%A0%E6%A8%A1%E5%BC%8F-%E6%9E%97%E6%A6%AE%E5%92%8C

     
  9. ChenYuYi Says:
  10. 另外,關鍵成功因素(CSF)由抽點到同學負責做報告,指定去找應用到CSF做為研究方法的博碩士論文,譬如像是「企業導入ERP系統階段性關鍵成功因素之研究」(http://etds.ncl.edu.tw/theabs/service/ft_result.jsp?FT=Y&id=090TIT00117028)、「企業導入ERP關鍵成功因素之研究-以主機板產業為例」(http://ethesys.lib.cyut.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27104-113924)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