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資管人的生涯規劃參考資訊


英特爾IT績效報告對劉振杰而言,就是一本世界級IT管理工具書。
不僅提供國際大廠的實務管理指標和數據,還提供了實踐IT管理理論的經驗。例如英特爾重視IT治理,強調制度建立與IT的價值管理。當然,他也了解無法全數套用英特爾作法,「可以變通地先運用那些觀念,來建立IT的價值。」 link »
IT支出的本質是投資而不是費用,既是投資就一定要講求效益和價值,良好的服務績效才有可能創造預期或超乎預期的效益 link »
把IT部門當作是軟體公司,「每年應該要有營業額。我想做到,能夠計算出IT部門對公司的貢獻值有多少,每年設定目標,未來還可以依據貢獻度來安排資源投入的優先順序。」 link »
劉振杰開始在敬鵬推動價值管理,他要求業務單位使用者,提出需求時,必須說明這項功能的成效。今年,他更進一步要求使用者列出每個需求的量化成效數據,例如這項功能改善後,可以節省多少成本,可以減少多少工時等。

最後,劉振杰再向財務處調出敬鵬每個單位工時的平均成本,將各部門提出的上千個需求,轉換成實際的財務價值。換句話說,只要今年資訊部門完成這些需求的功能,就等同創造出這些對等財務價值的金額。 link »
IT人員要為自己所建構平臺的服務績效負責……未來我們的IT管理將會著重在價值管理。不斷自問,一項IT投資所創造的服務平臺,究竟為企業產生哪些價值 link »

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2582&s=2 · Original pag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