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資管人的生涯規劃參考資訊


思科公司的企業2.0實驗案例

張貼者: ChenYuYi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思科( Cisco)公司在2007年九月建置一個實驗網站,目的是模仿web 2.0中所有的應用。 link »
有Ciscopedia,對於任何思科人想知道的事物,他們都可以在上面逐步演化成詞條 link »
也有文字部落格和影像部落格,討論區、「問題和解答的連結」等。 link »
還有內部版的MySpace,每個人除提供職稱和聯絡資訊外,還在其中加上了個人檔案、工作經歷、興趣和短片等。接著還會提供如何快速與其聯繫的功能,例如手機號碼、辦公室電話、MSN號碼或telepresence(高解析度視訊會議的節點)。 link »
還將進行共用書籤(social bookmarking)的推廣 link »
將收集每位員工建立的書籤成為書籤雲,思科的主管只要追蹤這些,就會得知目前市場或財經上最熱門的主題。假如一位員工被標註為「go-to person(可前往求解之人)」,那他就會因為這項以前未被認知的專長而得到紅利。 link »
內部wiki,取名為I-Zone,一共收集了四百個創意點子,讓De Beer更高興的是,大約有一萬個人在這些點子上添加意見。 link »
思科公司如今將 I-Zone的觀念擴展為I-Prize,從收集內部創意到廣徵全球的創業夥伴 link »
思科公司三階段的演化過程:「早期我們全力關注產品的創新,過去五年,我們大部分集中在流程創新,如今我們進入一個新階段,也就是企業經營模式的創新。這是必要的一步,未來我們要進入的企業領域將比現在更遠離原來創業的根基。」, I-Prize的舉辦,正說明了這種趨勢。 link »

elearning.iiiedu.org.tw/blog/term/1/20080728/125 · Original page

1 Responses to 思科公司的企業2.0實驗案例

  1. MIS Quest Says:
  2. 可以看到納入實驗的Web2.0機制,以及其簡短的成效說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