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資管人的生涯規劃參考資訊


為了降低開發負擔,劉振杰與資服業者合作開發,但是,他要求資服業者提供技術轉移,讓敬鵬的資訊人員能夠擁有ERP系統的開發能力。劉振杰說:「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裡,若使用者提出新需求時,資訊部就能自行開發,不需要負擔高額的委外成本。」現在敬鵬業務單位的使用者,每年會提出1~2千個功能需求,開發團隊都能自行開發 link »
採取「分段治事」的建置策略,一方面繼續使用舊的進銷存系統,一方面分階段開發出ERP系統的功能,逐步將業務銜接過來,兼顧營運持續的需求和系統功能規模的發展程度。 link »
「分段治事」策略,源自香港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的經商哲學:「好謀而成、分段治事、不疾而速、無為而治。」 link »
劉振杰解釋:「用7年開發ERP是必須的,有些目標必須發展到一定的階段才會成熟,所以必須分階段實施。當事情有好的規畫,就能夠進行得很順利,不會急就章(不疾而速)。而無為而治就是建立好的制度、好的系統來管理,這是未來想達到的目標。」 link »
敬鵬還未導入ERP、CIM等資訊系統以前,每年營業額約50億元,導入系統後,去年敬鵬的營業額達到118億元,成長率超過100%,劉振杰說:「但是,敬鵬並沒有增加很多行政人員,反而資訊人員從10個人,增加到現在的32個人,讓系統能夠支援公司現在的營運規模,這就是很大的效益。」
link »
IT的貢 獻是什麼?不能空泛的只談IT系統很好用、可以增加多少庫存周轉率等,這樣還不夠!」他認為,從業務績效來衡量IT投資的效益,中間缺乏明確的對應關係,「產出的效益很抽象,但是投入的成本很明確,這中間落差很大。使用者認為貢獻很大,到底多大,沒辦法量化就不曉得。」 link »

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2582 · Original pag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