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資管人的生涯規劃參考資訊


網路管理工程師(Network Administrator)

張貼者: ChenYuYi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以下內容轉載自104人力銀行

工作內容
分析、設計、測試以及維護公司企業網路系統,如:區域網路(LAN)、WAN、網際網路,內部網和其他數據通信系統。
工作任務
  • 設定、檢修網路設備。
  • 規劃網路管理機制。
  • 控管、備份網路伺服器內的檔案,並設定用戶端權限,以確保檔案安全。
  • 監控系統運作,並建立危機處理的標準流程。
  • 分析、解決用戶端通訊問題。
  • 負責資訊安全的管制。
  • 設定電腦周邊硬體系統的網絡連線(如:印表機)。
  • 提供用戶端人員網路系統操作的教育訓練。
  • 依照企業需求,規劃、架設及管理各種伺服器。
相關職能
  • 溝通能力
    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使他人瞭解,並正確解讀他人所傳達的資訊。
  • 自我發展
    能主動發現自己的學習需求,把握學習機會不斷充實工作相關知能。
  • 分析思考
    能整合、比較不同來源的資料,並以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分析議題。
  • 顧客服務
    展現服務熱忱,能有效滿足顧客需求,提高顧客滿意度。
  • 誠信正直
    為人坦誠,值得信任,且能確實遵守組織規定與社會規範。
  • 壓力承受
    面對壓力能使用適當方法處理與因應,並維持穩定工作表現與人際關係。

業界對這類職務的工作技能要求,較為重視的有:電腦設備裝配、資訊設備操作檢修、資訊設備環境設定、作業系統基本操作、資料備份與復原、系統架構規劃與維護、網路設備設定安裝、網路系統配置、網路規劃管理、規劃與管理防火牆、安裝與維護網路安全系統、伺服器網站管理維護、資料庫系統管理維護。
而從競爭者自評具備的工作技能統計,發現與上述沒有太大落差,多數具備上述的工作技能。
市場薪資 (另外也可查看1111薪光包廂)
無工作經驗平均月薪約35K起跳。
建議可考取證照:Microsoft Certified System Administrator (MCSA)ITE-OP-LinuxRedHat Linux(RHCE,RHCT,RHCA)、VMware(VCP,VCDX,VCAP)TQC專業Linux網路管理工程師Cisco(CCNA,CCNP,CCIE,CCDA,CCSP,CCDP,CCIP,CCVP,CQS)、Sniffer Technologies(SCM,SCP,SCE)、Symantec(SPS,SCTA,SCSE,SCSP)、Microsoft Certified Systems Engineer + Internet (MCSE+I) Microsoft Certified Profressional + Internet (MCP+I)TQC-DA-(MySQL, SQL Serve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