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資管人的生涯規劃參考資訊


Forrester Research最近的一份報告說,企業最熱門的IT工作集中在企業級管理和供應商的監督。Forrester公司副總裁和至主任分析師Marc Cecere認為,SaaS的出現至少在未來五年之內,不會成為IT組織設計的重要因素。
Cecere要求九名同事選取在他們個別領域內最熱門的工作,該報告根據五個維度排行了十六個角色,這五個維度分別包括有:該角色所需的業務和技術專門知識、風險程度和對企業的影響、角色是否可能被外包所取代、該角色是否與當今技術,以及供應商和業界的發展方向一致。
Cecere認為,針對CIO們談論到IT的組織設計,從未有比SaaS的移植外,更需要考慮更多因素的。雖然趨勢可能被實際的現況所影響,諸如對供應商的依賴度的增加,或側重針對某個被流程影響的角色。
根據報告,最熱門的角色是以政策及安全為導向的職位:分別是資訊和資料架構師、以及資訊安全專家。
商業分析員、商業架構師、企業架構師、以及供應商管理專家,這些角色側重於資訊管理、流程管理、和供應商的監督。接著是延伸傳統角色的領域:企業應用系統策略專家、IT規劃師、網路架構師、以及企業專案經理。
最後,在技術方面的工作,具體的需求包括,針對客戶特殊企畫產生互動的客戶經理、桌面虛擬化專家、電信技術專家、服務經理、業務流程分析、以及儲存設備專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