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資管人的生涯規劃參考資訊


台灣港建去年並未受到不景氣的影響,反而逆勢成長,創下歷年來業績新高。今年將持續加碼投資IT,趁不景氣時好好改善IT體質。 link »
台灣港建是香港王式港建集團的臺灣子公司,專門代理高科技製造業的機臺設備,包括印刷電路板(PCB)、太陽能模組、CD-R/DVD等產品製造各個流程的設備,台灣港建均有代理,包括南亞、嘉聯益等國內大型的高科技製造業,都是他們的客戶。去年金融海嘯來襲,高科技製造業、金融業受傷慘重,但做為高科技製造業的設備代理商,台灣港建卻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營收還創下歷年來新高,達7.5億元,約等於2個資本額。

這樣一家在逆勢中成長的企業,在面對今年可能更為蕭條的大環境時,也沒有表現出消極的態度,這可以從他們今年的IT投資態度看出來,台灣港建資深特別助理鄒仁哲說:「我們今年要特別加碼IT投資。為什麼呢?因為景氣不好嘛!景氣不好才是好好練兵的時候!」 link »
但這也不意味著IT可以胡亂投資,而是要先從未來最能派上用場的系統開始。舉例來說,鄒仁哲表示,今年開始台灣港建將會先導入通用數碼的客戶關係管理(CRM)系統。鄒仁哲說:「CRM系統將會由我們原有的客服系統延伸。之所以會從CRM開始,是因為透過收集客戶的相關資料,我們能夠看出客戶未來可能的需求。」
link »
台灣港建是高科技製造業的機臺設備代理商,可以說是生產製造的最源頭,所以很容易透過客戶購買設備與簽訂維護合約的狀況,判斷出客戶的營運狀況。這個時候,如果能夠透過CRM這樣的系統,有系統的整理出有往來客戶的營運狀況,將有助於未來景氣復甦時,提供台灣港建找出客戶需求與開發新客戶的資訊。「資訊越詳細,對業務發展的益處越高,比如說我們開始收集客戶裁員裁了多少人、減薪減了多少、維護合約簽了多少機臺、客戶主要窗口的生日等,從這些資訊我們就能知道客戶的營運狀況以及產量,並且維持客戶關係,進一步評估客戶未來可能的需求。舉例來說,如果某種機臺客戶每年20臺的維護合約,今年變成簽2臺,我們就能進一步估出其產量,然後搭配其他資料,就能提供業務單位判斷未來客戶的可能需求。 link »
原本台灣港建就有一套客服系統,將維修工單電子化,並且協助業務人員計算每份維護合約的ROI,以及記錄客戶每次聯繫的需求等,各種內部分析會需要的資訊。而將在今年導入的CRM系統,則是在這套客服系統上延伸,更進一步的把各式各樣業務端相關的客戶資訊輸入,希望透過CRM系統提供業務人員更多協助。 link »

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3186 · Original pag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