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資管人的生涯規劃參考資訊


家登精密工業的ERP系統正式上線,為了讓相關作業流程達到最佳化,未來每一季都會重新檢視既有作業流程,是否需要配合營運調整。 link »
家登精密工業資訊部專案副理 邱垂芳 link »
從外部顧問,搖身一變成了家登精密工業內部的資訊部門主管。 link »
家登精密工業並不是一家眾人皆知的公司,但是,在半導體前端設備市場上,它卻是台積電、聯電等國內外知名半導體大廠的供應商,在2008年全球極度不景氣的情況下,仍舊保有4%的年營收成長,而明年,這股成長氣勢還將持續增強,且會依照原定計畫「如期上櫃」。 link »
不景氣,可以讓企業陷入危機,也可能成為轉機,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句話,但是,並非每一家企業都能做到,對於家登精密來說,除了重新檢視ERP系統委外的合理性之外,更大的關鍵就是改善產品品質,為了爭取更多的訂單,家登精密對於品質的要求,甚至高於客戶所訂定的標準。 link »
家 登精密工業的ERP系統,從建置到上線之後的維護,一直都是採取委外的做法,但是,過去一年,委外的費用每個月都超支,其中的合理性必須重新檢視。 link »
仔細分析家登精密工業的ERP系統應用情況後,邱垂芳決定明年採取不同的委外策略,把ERP系統委外分成兩種不同等級。其中,顧問諮詢的費用雖然較高,然而由家登精密以往的需求來看,真正涉及ERP系統後端設定變更或是作業流程變更的比例並不高,大多數的需求反而是應用程式撰寫這類較低階的委外服務,議價空間也比較大。

過去,家登精密工業直接向委外廠商購買顧問服務,是以人天計價,不論委外服務的項目是什麼,都被視為顧問服務,使得整體的委外支出高於預期,幾乎每個月都超支。未來,家登精密將依據委外內容的困難度給付。這樣的轉變,不僅可以大幅降低顧問服務的支出,對於應用程式撰寫等困難度較低的工作,家登精密也能握有以量制價的談判空間。 link »

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2985 · Original pag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