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資管人的生涯規劃參考資訊


「乘法人」是市場需求強度及含金量很高的人才

張貼者: ChenYuYi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在2012年,104人力銀行與商業周刊合作,首次完成「乘法人」血統鑑定,同時符合「成長性」及「含金量」,且增幅明顯高於市場平均的「乘法人」現身,包括:社群製作人、APP軟韌體工程師、體感工程師、生物特徵偵測工程師、滲透測試工程師、智權工程師、醫學美療師、都市設計師、植物製作人、雇主品牌經營管理師、東協在地主管、語言媒人即時通、以及快樂甜點製作人。

「乘法人」橫跨了3種職缺,不同的「關鍵專長」彼此「融合」(fusion)帶出「外溢效果,「乘法人」最近3年的市場需求平均成長5成,超過104人力銀行全體職缺平均成長3成5;年薪總額平均成長3成3,更超越主計處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幾乎零成長,「乘法人」的市場需求強度及含金量,皆高於市場平均。

  • APP軟韌體工程師」這個新工作職稱是從以往的「電子工程師」衍生而來的,工作能力需具備資訊軟體、行銷企劃專案、研發等三類專長,平均年薪741,551元,Top 25平均年薪更是高達947,900元,甚至最高年薪可到3,000,000元。



  • 社群製作人」這個新工作職稱是從以往的「網站企劃」衍生而來的,工作能力需具備資訊軟體、行銷企劃專案、客服業務貿易等三類專長,平均年薪571,120元,Top 25平均年薪更是高達794,273元,甚至最高年薪可到1,500,000元。



  • 體感工程師」這個新工作職稱是從以往的「網頁設計師」衍生而來的,工作能力需具備資訊軟體、研發、傳播藝術設計等三類專長,平均年薪690,134元,Top 25平均年薪更是高達1,085,565元,甚至最高年薪可到4,200,000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