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資管人的生涯規劃參考資訊


軟體設計工程師(Programmer)

張貼者: ChenYuYi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以下內容轉載自104人力銀行

工作內容
負責軟體的分析、設計、程式撰寫與維護,並進行軟體的測試與修改,以及控管軟體設計進度。
工作任務
  • 負責軟體之分析、設計以及程式撰寫。
  • 規劃執行軟體架構及模組之設計,並控管軟體設計進度。
  • 進行軟體之測試與修改。
  • 規劃、執行與維護量產的產品。
  • 協助研發軟體新技術與新工具。
  • 管控軟體開發成本。
相關職能
  • 溝通能力
    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使他人瞭解,並正確解讀他人所傳達的資訊。
  • 分析思考
    能整合、比較不同來源的資料,並以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分析議題。
  • 壓力承受
    面對壓力能使用適當方法處理與因應,並維持穩定工作表現與人際關係。
  • 自我發展
    能主動發現自己的學習需求,把握學習機會不斷充實工作相關知能。
  • 團隊合作
    積極參與團隊,且能與團隊成員共同合作達成團隊目標。
  • 創新能力
    能針對現有工作找出不同的做事方法,主動提出新的建議或想法並落實於工作中。

業界對這類職務的工作技能要求,較為重視的有:資料庫系統管理維護、資料庫軟體應用、資料庫程式設計、系統架構規劃、系統整合分析、軟體工程系統開發、軟體程式設計、網路程式設計。
而從競爭者自評具備的工作技能統計,發現與上述落差較多的有:系統架構規劃、系統整合分析、軟體工程系統開發、軟體程式設計、網路程式設計。
市場薪資 (另外也可查看1111薪光包廂)
無工作經驗平均月薪約40K起跳。
建議可考取證照:TQC-DA-(MySQL, SQL Server)、TQC-PD-JAVASun Certified Java Programmer (SCJP)Sun Certified Java Developer (SCJD)Microsoft Certified Applications Developer (MCAD)Microsoft Certified Program Developer (MCPD)(Windows Developer,Web Developer、Enterprise Applications Developer)、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Developer (MCSD)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Developer for .NET (MCSD for .NET)TQC-DA-SQL ServerTQC專業網站程式開發工程師(程式設計(JV2)、軟體開發(B2)、網頁設計(HT2)、互動式網頁設計(AN2)/(AP2)/(PH2)、網頁程式設計(JS2)、電子商務概論(EC3))、Sun Certified Web Component Developer (SCWCD)Sun Certified Developer for Java Web Services (SCJWS)

0 意見

張貼留言